ban_news
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磅喜讯,华声电气楼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专业服务,每时每刻!

上海市静安区万荣路777弄1号龙盛777商务大厦1011

021-53751258

sales@eng-electric.com  扫我!加入华声电气微信平台,了解行业新动态!

公司新闻

重磅喜讯,华声电气楼顶光伏农场荣膺“智能光伏示范项目

  DATE:2023-01-28    来源:eng    点击: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电子〔2022〕295号)有关要求,经省级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司参评的楼顶光伏农场项目获评国家级智能光伏示范项目!这是华声电气集团创新能力及综合实力获得的国家级荣誉肯定。

      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是国家为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智能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扩大应用的重要举措。通过支持培育和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树立行业标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入选示范项目是对华声电气集团坚持创新驱动的最高嘉奖与认可,标志着华声电气集团在智能光伏领域位列行业制高点,充分彰显了公司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

      楼顶光伏农场设置在上海华声电气集团松江生产基地楼顶。楼顶面积1200㎡,项目总投资150万。采用BIPV光伏发电模式,光伏发电总容量为200kW。

      本项目的实施旨在利用各类建筑物的闲置楼顶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并在BIPV光伏发电设施底下打造都市新型农业和现代农业,既利用了闲置屋顶资源,又能够利用太阳能发电产生效益,还可以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农光互补一举多得。

      上海华声电气楼顶光伏农场示范项目前期计划建设农业温室大棚及光伏电站,后期可根据需求开发成极具特色的科技示范园区、有机蔬菜种植区、食用菌类种植区及观光采摘休闲区等多种区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独具特色的现代光伏农业示范园,对上海及其他市县的现代农业发展起到非常有效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全力推广楼顶智慧植物工厂都市新型农业标杆:农业工厂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生态化、管理智能化。统一建设、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运营。组建都市新型有机农业生产链和供应链,就地生产配送,应急响应保供。零化肥,零农药,零污染,积极融入城市菜篮子工程供应链体系。“混泥土”上种庄稼,开天辟地头一回。都市型楼顶光伏农场真正落地城市,走进城区贴近百姓,让城市更加美好。上海华声电气集团作为一家高新科技企业,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践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经营理念,为中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而努力奋斗。